【直通車】工作·房屋·理财·教育·醫療·美食·時尚·旅遊·華社·青年學會·工商·關于我們·發行點
用戶名 密碼  
  20060912星期天 溫哥華 多倫多 簡體 ENGLISH  
新聞頻道焦點·加國·加西·加東·加國時評·國際時評·人物·獨家·中國·世界·社會· 财經·科技健康·文娛·圖片·專題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聞 > 科技健康
英國《衛報》:紅藍果蔬抗癌效果頗佳

  2007-08-23 03:50  新華網

紅藍果蔬抗癌效果佳
英國《衛報》8月20日發表文章,題目是“别吃你的綠色蔬菜了,紅色和藍色食品才是抗癌鬥士”,文章摘要如下。

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讓某些水果和蔬菜呈現豐富的紅色、紫色和藍色的天然色素能起到強效的抗癌作用。

在茄子、紅甘藍和歐洲越橘等食品中發現的這些色素化合物能限制癌細胞的生長,在一些情況下還能完全殺死癌細胞,同時不讓健康細胞受損。

這項研究将有關人類癌細胞的實驗室檢測同動物實驗加以結合,以觀察富含色素的食品是否能影響動物的癌症發展狀況。

擁有較高天然色素水平的食物在減緩癌細胞的生長方面效果最明顯。在實驗中,紫玉米和北美沙果阻止了結腸癌細胞的增長,并殺死了20%的這類癌細胞。含有較少天然色素的食物,如小蘿蔔,則使結腸癌細胞的增速降低了50%-80%。

這些發現有助于科學家揭開給予水果和蔬菜抗癌特性的重要成分的真面目。

這些色素屬于一種叫做花青素的抗氧化劑。由于色素不容易通過血流吸收,它們會經過胃來到腸道,在這裏被周圍的組織吸收。

科學家認爲,它們能幸存到腸的後端可能對它們的抗癌作用至關重要。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植物營養專家莫妮卡·朱斯蒂領導的研究人員從各種具有深紅、藍色或紫色的水果和蔬菜中提取了花青素,并将它們加入含有人類結腸癌細胞懸浮液的試管中。

當這個團隊計算需要多少提取物才能将癌細胞的增速減少50%時,他們發現從紫玉米中提取的花青素是最有效的。北美沙果和歐洲越橘也具有相當的效力,而小蘿蔔的花青素則需要前兩者9倍的數量才能達到同樣效果。

在第二項實驗中,研究人員給患有結腸癌的小鼠喂食含有從歐洲越橘和北美沙果中提取的花青素的食物。同另一個沒有喂食花青素的小鼠參照組相比,喂食組的結腸癌腫瘤減少了60%-70%。

朱斯蒂說:“富含花青素的所有水果和蔬菜都具有能抑制結腸癌細胞的化合物。”

這項研究昨天在波士頓美國化學學會召開的年度會議上發表。
 
關閉窗口
相關鏈接

友情鏈接中國新聞網·江蘇僑網·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國亞洲股市網·BC Restaurants·中國國際教育網·富蘭克林英文學院
版權所有 © 環球華報網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頁 關于我們 發行點 聯系我們 客戶登入
BACK TO TOP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