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研究人員:适量飲酒有益男性健康
2007-03-05 10:55 新華網 |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和環境研究所研究人員最近在美國一次學術會議上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少量飲酒能夠延長男性的平均壽命,并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對他們的威脅。
研究人員在美國心髒協會年度大會上公布的報告說,他們對荷蘭工業城市聚特芬出生于1900至1920年間的1373名男性進行了爲期40年的跟蹤研究,并對他們的飲酒、飲食、抽煙習慣以及是否存在心髒病、卒中、糖尿病、癌症等進行了7次調查。研究期間,一部分人因各種疾病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長期适量飲酒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不飲酒者低34%,他們的平均壽命也比後者高3.8歲,而且,從強身健體的角度說,喝紅酒比喝其他酒效果更好。
研究人員認爲,适量飲酒能增加人體内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并防止造成卒中或心血管疾病的血液凝結。
參與研究的馬爾加·奧克表示:“如果你喜歡飲酒,那麽就請每天最多飲酒1到2小杯,而且最好是喝紅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