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車】工作·房屋·理财·教育·醫療·美食·時尚·旅遊·華社·青年學會·工商·關于我們·發行點
用戶名 密碼  
  20060912星期天 溫哥華 多倫多 簡體 ENGLISH  
新聞頻道焦點·加國·加西·加東·加國時評·國際時評·人物·獨家·中國·世界·社會· 财經·科技健康·文娛·圖片·專題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聞 > 科技健康
過多攝入鐵質會增加患膽結石風險

  2007-02-24 08:09  新華網
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刊登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通過飲食過多攝入鐵質、特别是血鐵質,可能會增加人們罹患膽結石的風險。

鐵質是制造血紅素的重要元素之一,缺鐵會導緻人貧血、疲勞、免疫力下降,甚至發育不良。飲食中的鐵主要分爲血鐵質和非血鐵質。血鐵質主要來自肉類,容易被人體吸收。非血鐵質主要來自植物性食品,由于易受其他飲食成分的影響,不易被人體吸收。

美國肯塔基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在1986年至2002年間,對44758名美國人進行了跟蹤調查。研究人員對調查對象飲食中血鐵質和非血鐵質的攝入量進行了評估,并測算了其與膽結石患病風險間的聯系。結果顯示,富含血鐵質的飲食會使人患膽結石的風險增加21%,而富含非血鐵質的飲食則對膽結石患病風險沒有多少影響。

研究人員解釋說,人體對飲食中過量的鐵質代謝能力較差,通過飲食長期、大量地攝入鐵質可能給人體造成“較大危害”。
 
關閉窗口

友情鏈接中國新聞網·江蘇僑網·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國亞洲股市網·BC Restaurants·中國國際教育網·富蘭克林英文學院
版權所有 © 環球華報網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頁 關于我們 發行點 聯系我們 客戶登入
BACK TO TOP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