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新闻频道焦点·加国·加西·加东·加国时评·国际时评·人物·独家·中国·世界·社会· 财经·科技健康·文娱·图片·专题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闻 > 科技健康
澳学者:儿女肥胖与否 母亲怀孕期饮食习惯成关键

  2008-01-27 06:57  中国新闻网
澳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一般人长大后肥胖与否和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据“中央社”27日的报道,和过去导致体内肥胖研究不同,这项世界首度发表的突破性研究证实,怀孕前或是怀孕期间因为摄取过多高脂肪食物导致体重过重的妇女,所产下的胎儿长大后容易变得肥胖和过重。

新南韦尔斯大学所进行的这项研究指出,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对于胎儿大脑中控制食欲和活动量的因子有决定性关系,甚至在怀孕前的饮食都有可能“改造”婴儿成长期间的饮食习惯。所以那些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大量摄取甜甜圈、薯片或是甜点等高脂肪食品的妇女,其下一代体重过重的比例也比其他人高。

因此,主导这项研究的莫里斯教授呼吁孕妇多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脂量低、高营养的食品,千万别以怀孕为由就放纵口腹之欲,否则不单单影响自己的身材,也关系下一代的健康。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
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