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新闻频道焦点·加国·加西·加东·加国时评·国际时评·人物·独家·中国·世界·社会· 财经·科技健康·文娱·图片·专题
更多加国要闻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闻 > 加国要闻
加科学家健康指引:每日服用5毫克叶酸可防生下畸婴

  2007-12-13 13:11  
加拿大医学组织周三发出健康指引﹐呼吁妇女在怀孕前和妊娠期间摄取更多叶酸﹐防止婴儿先天畸形症候。

据加通社消息,根据加拿大妇產科医生协会(Society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aecologists of Canada)及多伦多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跨学科专家小组的新指引﹐医学界研究已经证实﹐孕妇多摄取叶酸﹐可以预防大约一半的婴儿天生畸形症。

准母亲应至少在怀孕前两、三个月补充叶酸﹐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不断补充。

那些没有个人健康风险、计划怀孕﹐且饮食富含叶酸的妇女﹐至少在怀孕前两、三个月开始﹐每日服用含0.4至1毫克叶酸的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並持续整个怀孕期。

妇女吸烟、痴肥、有糖尿病﹐脊柱分裂(spina bifida)家族病史﹐应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服用含5毫克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直到怀孕后第12周。

怀孕12周后﹐以上两类妇女每日摄入0.4至1毫克的叶酸﹐到哺乳期末。

过去﹐医学界的建议认為﹐服用叶酸可预防一些天生畸形症﹐例如脊柱分裂。

不过﹐新的证据及研究显示﹐叶酸可减少更多天生畸形症﹐如先天性心臟病及早期儿科癌症。因此﹐健康指引呼吁妇女提高叶酸的补充摄入量。

病童医院母亲风险(Motherisk)项目总监、病童研究院(Sick Kids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专家科伦医生(Dr. Gideon Koren)说﹕「这是医疗专业组织第一次指出﹐孕妇应加大叶酸摄入量﹐具体為每日5毫克﹐如果你只服用1毫克﹐不少妇女不够用﹐这是最近7到10年来得出的新研究成果。」

叶酸指引还呼吁渥京政府﹐考虑提高强制性麵粉添加叶酸的规定﹐每100克麵粉的叶酸含量﹐应由140毫克增至300毫克﹐同时增添多种维生素。

过去﹐医学界的建议认為﹐服用叶酸可预防一些天生畸形症﹐例如脊柱分裂。

不过﹐新的证据及研究显示﹐叶酸可减少更多天生畸形症﹐如先天性心臟病及早期儿科癌症。因此﹐健康指引呼吁妇女提高叶酸的补充摄入量。

病童医院母亲风险(Motherisk)项目总监、病童研究院(Sick Kids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专家科伦医生(Dr. Gideon Koren)说﹕「这是医疗专业组织第一次指出﹐孕妇应加大叶酸摄入量﹐具体為每日5毫克﹐如果你只服用1毫克﹐不少妇女不够用﹐这是最近7到10年来得出的新研究成果。」

叶酸指引还呼吁渥京政府﹐考虑提高强制性麵粉添加叶酸的规定﹐每100克麵粉的叶酸含量﹐应由140毫克增至300毫克﹐同时增添多种维生素。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
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