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新闻频道焦点·加国·加西·加东·加国时评·国际时评·人物·独家·中国·世界·社会· 财经·科技健康·文娱·图片·专题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闻 > 科技健康
美研究发现绿茶有助于防治膀胱癌

  2007-05-21 05:44  新华网
美国匹茨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喝绿茶不仅对身体有多种益处,而且还有助于防治膀胱癌。

研究人员在正在举行的美国泌尿学协会年会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绿茶中名为儿茶酚的抗氧化剂含量非常高,它能抑制人体内氧自由基的活动,并能抑制高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这种物质不仅能对许多疾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特别是在防治膀胱癌方面有明显作用。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用儿茶酚对付膀胱癌细胞,结果发现,儿茶酚族中的部分成分能破坏或杀死膀胱癌细胞。科研人员在实验中所使用的儿茶酚的量相当于普通人一天饮用的绿茶中儿茶酚的含量。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仍需对绿茶的防癌作用进行深入研究,但实验证明,利用绿茶中的儿茶酚来防治膀胱癌不失为一种选择。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
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