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生活频道  今日精选·游遍加国·加国ABC·投资理财·置业安居·学习教育·求职就业·医疗健康·社会福利·工商报道
更多今日精选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生活 > 今日精选
幼童饮纯果汁不会致肥 甚或有助维持健康体重

  2007-05-09 16:29  
据加通社消息,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幼童饮纯果汁不会致肥,甚至可能有助他们维持健康体重,这跟部份人一直以来的看法有別。

儿科学术组织(Pediatric Academic Societies)周二在多伦多举行会议,美国侯斯顿比莱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儿科营养专家妮拉丝医生(Dr.Theresa Nicklas)当首席研究员的研究报告指出,从美国国家保健及营养检查调查(U.S.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內3,618名年龄由2岁到11岁儿童的数据,分析他们的饮食情况。

妮拉丝医生表示,研究所得,儿童饮100%纯果汁跟超重没有关连。即使是该批饮用量最多的儿童跟超重或濒临超重边缘,並无任何关连。她指出,儿童平均每日饮大约120毫升纯果汁,是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的份量。

研究报告的结论指出,儘管有部份儿童(13%)每日所饮的份量较多,有350毫升或更多,却跟体重增加没有关连。事实上,饮果汁量最多的2岁到3岁儿童,较那些完全不饮果汁的儿童,超重机会几乎少3倍。

是项研究是由妮拉丝医生设计,获美国农业部和果汁產品协会(Juice Products Association)资助。她表示,研究由设计到完成,不曾受到果汁业界影响。

研究发现年龄由2岁到11岁的美国儿童中,57%完全不饮果汁,虽然营养指引建议他们至少进食一份生果,而那可以从饮纯果汁得到所需营养。

妮拉丝医生指出,由比莱医学院主持的研究是证实超重跟饮纯果汁无关的第8份大型研究。
她又表示,饮纯果汁的儿童亦未因而不饮牛奶,而且较不饮果汁的儿童多吃生果,而所吃食物含钠,糖和脂肪量都较少,更由於每日饮果汁,吸收的维他命C、钾、核黄素、镁和叶酸都较不饮纯果汁的儿童為多。

她表示,儿科专家和家长们假如关注儿童超重问题,最要留意儿童每日吸收的卡路里总额,了解从那类食物中吸取最多的卡路里,与此同时,亦要关注儿童的运动量是否足够。

多伦多营养学专家赞京斯医生表示,最近多项研究指饮纯果汁不像高卡路里的汽水,是致肥因素。他不认為肥胖症纯粹是跟所吸收卡路里多寡有关,还有许多因素影响个人是肥是瘦,更认為健康的饮食应该包括生果,而非仅是果汁。

妮拉丝医生亦表同意,指出要令儿童保持健康体重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是因為某种食物或某种营养成份令儿童超重。儿童要在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取得平衡才成。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