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新闻频道焦点·加国·加西·加东·加国时评·国际时评·人物·独家·中国·世界·社会· 财经·科技健康·文娱·图片·专题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闻 > 科技健康
适量饮酒也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2007-05-01 06:06  新华网
科学家最近通过动物试验发现,即便是适量饮酒也会刺激血管再生,从而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科学家指出,这与一种名为“VEGF”的生长因子有关。

据外电报道,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在日前召开的美国生理学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利用6周大小的实验鼠进行了为期4周的试验,让实验鼠有规律地饮用含有1%浓度酒精的水,这样的酒精摄入量大约相当于人类适量饮酒摄入的酒精量。第二周时,研究人员向实验鼠体内植入乳腺肿瘤细胞,然后观察酒精对肿瘤的作用。结果发现,试验结束时,饮酒组的实验鼠体内肿瘤要比只饮用白水的对照组实验鼠体内肿瘤大了一倍,饮酒组实验鼠体内肿瘤的血管也出现了明显增加。

同时,研究人员还对实验鼠体内的“VEGF”生长因子水平进行了跟踪测定,而此前研究已经发现这一生长因子能够促进血管再生。科学家分析试验结果后认为,酒精促进了“VEGF”生长因子的表达,从而造成了血管快速再生,最终加速肿瘤的生长。

最新的统计显示,全球范围内女性乳腺癌患者中有60%的人发病与饮酒有关,但此前人们一直对酒精对乳腺癌的致病机理了解甚少。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
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