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工作·房屋·理财·教育·医疗·美食·时尚·旅游·华社·青年学会·工商·关于我们·发行点
用户名 密码  
  20060912星期天 温哥华 多伦多 繁体 ENGLISH  
新闻频道焦点·加国·加西·加东·加国时评·国际时评·人物·独家·中国·世界·社会· 财经·科技健康·文娱·图片·专题
更多科技健康
·
·
·
·
·
·
·
·
·
·
·
·
您的位置:新闻 > 科技健康
最新研究发现:海鲜食品可预防疾病

  2006-10-18 13:26  

红鲑是加拿大常见鱼类
由美国政府委託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每周进食鱼类和海產食品,可以抵抗因摄取水银或其他污染物而可能引起的疾病。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食用鱼类和贝壳类食品,不仅可以预防心臟病,而且妇女在怀孕和哺乳期间经常进食这些海鲜,可以促进婴儿的视力健康以及大脑发育。

长期以来,营养学家一直宣传海鲜食物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食品,低脂肪、高蛋白,而且含有丰富的有益健康的omega-3脂肪酸。不过,由於鱼类和贝壳类食品会受到甲基汞(methyl mercury)、二恶英(Dioxin)和多氯联苯(PCB, polychlorinated biphenyls)的污染,专家也经常提醒人们在进食这些食品时要特別小心。

专家意见:海鲜有益

美国塔夫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营养与基因组研究室的主任奥多维斯(Jose Ordovas),也是这项研究的小组成员。他希望医学机构可以消除人们心中的疑虑,不要令民眾害怕食用这些对他们及其后代都有益的食品。

“看来,以前的忠告已经不再成立了,”另一位研究小组成员、美国国家癌症学会的营养研究专家史密斯博士(Susan Krebs-Smith)补充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让人们平衡食品海鲜的好处和风险,选择健康的食品。”

报告指出,如三文鱼等高脂肪的鱼类,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进食鱼类可以有助对抗心臟病。不过,他们指出,也许是Omega-3脂肪酸可以保护心臟,又可能是低脂肪的海鲜食品可以减少人们食用肉类所积聚的脂肪和胆固醇。

报告建议:限量进食

最近的研究显示,Omega-3同时可以对抗癌症和糖尿病,以及延缓早期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癥,Alzheimer's disease)的发展。

研究证据显示,食用含有丰富omega-3脂肪酸的海鲜,將有助於婴儿视力和智力的发展,同时也对怀孕的妇女十分有益。不过,报告也指出,有一些鱼类应该避免进食。

报告建议,怀孕妇女及12岁以下的儿童,每周最好食用6至12盎司海鲜,其中不超过6盎司的金枪鱼(albacore tuna)。而不要进食水银含量较高的大型食肉鱼类,如鯊鱼(shark)、旗鱼(swordfish)、方头鱼(tilefish)和鯖鱼(king mackerel)。
[1]  |  [2]


友情链接中国新闻网·江苏侨网·The Linguist·江南房吧·中国亚洲股市网·BC Restaurants·中国国际教育网·富兰克林英文学院
版权所有 © 环球华报网站 2001-2006
CopyRight © 2003 Global Chinese Pres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关于我们 发行点 联系我们 客户登入
BACK TO TOP